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» 数字展厅
特色工作室 | 青蛙互动信息可视化工作室
发布时间:2023年09月14日 13:32 浏览次数:83

所属专业:数字媒体

工作室成员:谭子科、王建民、颜梦达

工作室简介:工作室以信息可视化为核心,通过开展课外教学以及企业项目实践活动的形式,打造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互产品开发领域的第二课堂。课外教学通过航空航天、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实践项目进行实践活动。工作室关注学科领域前沿知识与技术与本地产业相结合,带领其它教师展开相应信息可视化课程建设,通过课外拓展以及课堂教学来提升专业素养,保证教学知识的前沿性。

特色课程:电脑美术设计1(省一流课程)、信息可视化设计、程序设计基础、互动媒体创作与实践

工作室三个方向:信息可视化、多媒体软件开发、教学模拟器开发

设计竞赛获奖:

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、未来设计师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(NCDA)和中国好创意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、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了80多项等级奖。


纵向课题:

1.地铁机电仿真系统:

受托以长沙市荣弯镇地铁站站场结构为蓝本制作的以虚拟场景,模拟车站内机电设备运行机制与特殊不容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机制,用于城铁轨道交通系统学员的培训教学。

2.卫星轨道信息查询系统

受托开发一个用于查询卫星轨道信息的App,通过选择能查看对应飞行器的在轨信息和过顶周期。

3.火车模拟驾驶

受托开发的火车模拟驾驶虚拟视景程序,能配合列车驾驶模拟台模拟列车在虚拟场景中穿梭。

4.航天器轨道原理

受托开发以图形化的方式演示航天器轨道原理。